欧巴马抵埃塞俄比亚 强调人权与反恐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告别祖籍肯尼亚,周一抵达非洲之行的第二站埃塞俄比亚。欧巴马感到非常骄傲,能成为第一个访问这个东非大国的美国总统,他强调美国重视埃塞俄比亚和整个非洲大陆。

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与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会谈后,举行联合记者会,重点谈到人权、自由、经济发展、民主化进程,以及反恐合作。

美国总统欧巴马:“如同总理所说,昨天在摩加迪沙的爆炸案提醒我们,像青年党这样的恐怖组织,只会带来死亡和破坏,必须要制止他们。我们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国和埃塞俄比亚密切合作,打击青年党激进组织并帮助稳定索马里局势。

双方会谈中还强调,埃塞俄比亚应加强落实民主化进程。

埃塞俄比亚总理德萨莱尼:“我们政府承诺,将致力于民主化进程,并致力于尊重人权和改善统治方式。”

美国总统欧巴马:“我相信当所有的声音被听见,人们会知道,他们也在政治进程中,帮助国家更强大、更成功、更有创造力。”

欧巴马星期二将访问非洲联盟总部,这将是美国总统第一次踏进非盟总部大楼。

分析人士认为,欧巴马将继续继续关注恐怖主义、促进非洲发展和民主化等议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