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省开车小心啦 分心驾驶扣三分最高罚一千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安省省府自2009年10月取缔分神驾驶以来,于2014年3月首次增加罚款额到280元,今年6月,安省通过了道路安全法,首次规定分心驾驶扣三分,罚款更涨到300元至1000元。另外也引入了新的保护单车族的立法。下面是记者朱峰的报道。

6月通过的安省道路安全法首次引入扣分制,秋天开始,分心驾驶者要扣三分,罚款也从280元上升到300-1000元。新司机首犯吊销驾照30天。

安省交通厅长 Steven Del Cuca:如果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今年分心驾驶致死率就会高于醉酒驾车,而调查也显示,开车时使用手机撞车的几率要比一般情况高四倍。

加拿大汽车协会司机培训总监 Teresa Di Felice:我们需要阻止分心驾驶,我们需要让每一个人都意识到,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行动起来,就像我们活动的口号,”抬起头来“

道上遇到拖车等紧急车辆时,需要“慢驶且变道”。违者罚400元且扣三分。

安省也经常发生车辆开门撞倒骑单车人士,新法规定,车辆需要与经过的自行车保持一米距离,开门时必须查看后方有无单车,违者罚300-1000元且扣三分。

单车族按规定前后都要装灯或车上配反光装置,违者罚60元-500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道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