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人权恶化 维权人士反对北京办冬奥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国际奥委会”(IOC) 将于7月底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会,决定2022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目前只有两个城市申办,分别是中国北京和哈萨克阿拉木图。不过,有超过40位的维权人士联署向国际奥委会委员发出公开信,说明中国正在发生广泛和严重的人权迫害,他们征集全球联署,要求否决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申请。

就在中共当局对维权律师大规模打压,24个国家的国际律师及人权组织公开谴责的同时,7月24号,维权人士以大陆人权情况恶化为由,要求国际奥委会否决北京主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

超过40名的海内外维权人士,向国际奥运会发出公开信,他们希望国际奥运会不要再次以奥运会,“奖励”中国越演越烈的镇压。

据了解,公开信是由身处美国的四川维权人士古懿发起,首批签署人士包括身处美国的维权人士陈光诚、律师腾彪等;另外还有“六四”天安门学生领袖吾尔开希、周锋锁,和“六四”镇压中被坦克辗断双腿的前运动员方政。

前运动员方政:“如果又让它(中共)进一步得逞了,中国又顺利拿到冬奥会的申办权,那么对国内它又一次所谓显示它所谓自信的崛起,我想它会更加的猖狂,它会对中国国内的异议人士的迫害,更加的肆无忌惮,更加藐视国际社会的压力。”

这封公开信开头写着:尊敬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敦促您投票反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因为自2008年以来,大陆人权史无前例的恶化。

信中提到,北京已将奥运会用于宣传中国共产党。如果国际社会同意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那么一场基于团结、兄弟情谊和人类发展的盛事,将再次服务于一个腐败的独裁政权,支持一个无耻侵犯人权的政府,这将和奥林匹克宪章中“增进社会和平、促进人类尊严”的宗旨矛盾。

公开信认为,“如果国际奥委会赞同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将给世界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国际奥委会支持中国政府侵犯人权。”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在这个时候我们希望能够让国际社会知道,在北京举办冬奥会可能是一个错误,如果把冬奥主办权给北京的话,那就是在鼓励中国政府继续从事这些侵犯人权的活动,那这个跟整个奥运的精神是相违背的。”

公开信还提到,2008年在北京举办的奥运会,当时“以奥运之名,北京强拆了150万居民的住宅,并将几千个‘钉子户’赶出家门。在为奥运‘清理’首都的行动中,数百名上访者和残疾人被拘留在秘密地点。为了办奥运的面子,北京掩盖了全国性毒奶粉丑闻——而毒奶粉到2008年为止导致36万婴幼儿患病。北京禁止金牌选手方政参加残奥会,因为在‘八九六四’被坦克碾断了双腿,从而成为天安门屠杀的活见证。”

中国维权律师滕彪:“通过奥运的工程建设,也让很多很多官员,相关的官员得到很多的腐败机会,后来也查出一些跟奥运有关的腐败官员,那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而且很多维权人士、异议人士、访民,因为这个奥运会,在奥运之前或奥运期间,会受到更加严厉的监视,有很多人会被抓捕、判刑。”

据了解,俄罗斯在索契冬季奥运花了510亿美元成本,冬奥并未带来预期的人潮,当初为了冬奥所兴建的设施几乎都成了废墟。

报导指出,花大钱的索契吓坏不少有意承办的西方国家,国际奥委会现在落得没得选择的余地,只能从有着共产政权与独裁标签的中国和哈萨克,这两个国际观感不佳的国家当中做选择。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