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期教孩子什么?未来事业更成功

一项历时二十年的研究发现,从一个人幼儿期的表现就可以看出其未来的事业能否取得成功。这项研究发表在近期的《美国公共卫生杂志》上。

这项研究由宾夕法尼亚大学和杜克大学的研究者联合完成。研究者选取来自全美各地的700名儿童,对他们从幼儿园时期到25岁的情况进行了追踪调查。

研究发现,一个人幼儿园时期的社会技能能力与其成人后是否成功有关联。

据《商业内幕》报导,1991年,一些教师测评了这些调查对象在幼儿园与他人交往的情况。测评指标包括他们与同伴合作时是否提示别人,是否对别人有帮助,是否善于理解别人的感受,以及是否能独立解决问题。

此后,研究者继续记录这些学生是否按年龄高中毕业、取得大学学位、在25岁之前找到一份全职工作并能持续做下去。

同时,也监查他们是否有犯罪、吸毒、接受政府资助,以及心理健康的问题。

结果显示,幼儿时期社会技能强的人,获得大学学位和全职工作,以及25岁之前找到一份全职工作的比例更高。相反,幼儿时期社会技能较差的人,被捕、酗酒和申请政府公共住房的比例更高。

该研究由罗伯特伍德强生基金会(RWJF)提供资助,基金会项目主管舒伯特(Kristin Schubert)说,这项研究显示,要想让孩子未来有良好的发展,帮助他们发展社会技能和情感能力是最重要的。早期的这些技能可能是决定他们长大后进入大学还是被捕入狱、是努力工作还是陷入毒瘾的关键。

但是,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成年人可以发挥一定影响。主导这项研究的琼斯(Damon Jones)说,在孩子小的时候采取措施,有助他们改善社会技能和情感能力,以进一步增加他们日后在学业、工作和生活方面的成功机会。

──转自《大纪元》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