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新法规 业内人士谈影响(美甲业系列报导之三)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纽约州今年开始实施的“美甲工人权利法案”,对这个行业会有甚样的影响呢?让我们听一听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的。

美甲店主Nina Werman: “我不知道这能影响这个行业多久,但是它能够限制业内一些最坏的情况发生。”

从事五年美甲设计的艾小姐认为,纽约州府公布的整顿美甲行业的详细规则,客观上促进了业界良性发展。

资深美甲设计师艾小姐:“不合法的店肯定是会被关很多,就是非常差的店肯定是会被关很多家。留下的店肯定是不能那么差的,那么对于员工的健康肯定是有一定保障了,因为不可能像以前一样不给准备口罩、手套之类的,对于客人的健康也有一定保障。”

此前,《纽约时报》描述亚裔美甲工人悲惨境遇,似乎让行业真相浮出水面。但是上周六(7月25号)前纽时记者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撰写的一篇长文在《纽约书评》(New York Review of Books)网站上刊登出,认为《纽约时报》的报导并不客观。

美甲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纽约一些美甲店,确实存在个别的克扣员工薪资或卫生质量差等问题,但并不能代表整个行业的状况。

美甲店主Nina Werman:“我们是美甲沙龙,按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并且遵守劳工法,同时也为有需要的员工提供医疗保险。我们也有严格的卫生标准,以保护员工和客人。”

资深美甲设计师艾小姐:“我们的任何板,任何的,还有工具,全部都是新的,一个客人一套,用完就扔,所以造价也很高。”

据了解,在纽约,美甲行业目前仍有很大比重的从业者,不具备从业执照,这样也让一些不合标准的美甲店有机可乘。

资深美甲设计师艾小姐:“无论是中国店、南韩店还有越南店,如果他是学徒出来的,我记得当时是45块钱一天,每天上班10小时,它不是按小时算工资的,它是按天算工资的,这样合下来就是4块5一小时。”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