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股市做空 习查到江派幕后操控

【新唐人2015年7月2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7月28日的报导,大陆股灾背后隐现习近平当局与江泽民集团的交锋,习当局出动公安部会同证监会排查恶意做空,24、26日两天,大陆多家上市国企公司因违规减持遭到证监会调查。此外,传为江派恶意做空的幕后操盘手之一、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近日辞去新华保险非执行董事。

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26日公告,因该公司控股股东中铁二局集团涉嫌短线交易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该公司此前发布的公告透露,中铁二局集团于2015年4月17日至5月25日期间,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有的该公司无限售流通股A股股票累计1,609.2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028%。

不仅中铁二局集团被查,南风股份26日也公告称,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杨泽文和杨子江于2014年9月3日至2015年3月11日期间累计减持1,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46%。因杨子江减持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摩恩电气26日也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泽鸿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问泽鸿被立案调查。此外,松芝股份、科泰电源、依米康、兰太实业等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也公告被立案调查或被要求提供相关资料。

在此之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半年证监会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案件的查处力度。

刘云山儿辞职或涉股灾

21日晚,一则低调的港交所新闻公告引发外界关注。新华保险披露,公司董事刘乐飞辞去非执行董事职务。

与刘乐飞有合作关系的中国人寿7日发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通告,称在3、6、7日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对比上证综指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中证监8日晚发出通知,即日起6个月内严禁所有上市公司持股5%或以上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公司股票,范围涵盖央企、国企以至所有上市民企。不久,中国人寿被爆于10日减持所持有的中信证券A股3千万股,套现逾8亿元,持股量由6.05%降至5.74%。

自5月28日开始,大陆股市接连发生3轮暴跌,有多种讯息和分析指向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知情人士透露,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还透露,据说各大江派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刘乐飞等人均是幕后操盘手,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据说把柄已被习近平当局掌握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