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7月28日今日读报

1. 华尔街日报
中国股市连跌两日 全球股市小幅回升

中国股市周二继续下跌,沪市开盘即下跌5%,之后一路起伏,护盘力量明显,收盘跌幅收窄至1.7%。中国股市也影响国际金融市场,铜和原油交易价格两天来接近六年低点。欧洲与美股在周一下跌之后,周二小幅回升。外界分析,中共政府托市力量近期难以挽回市场信心。

2. 大纪元时报
中俄西线天然气管道项目无限期推迟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已无限期推迟签署“西伯利亚力量—2”,也就是“西线”天然气管道合同。俄国媒体分析,中国因经济放缓减少了对天然气的需求,来自澳大利亚等国的液化天然气(LNG)供应量在增加。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合作双方在价格方面也出现分歧。

3. 纽约时报
利比亚法庭判卡扎菲之子死刑

周二利比亚法院判处前独裁者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和8名前高官死刑,因其在2011年的民众抗议中犯下屠杀罪。赛义夫目前在金坦旅(Zintan brigades)民兵手中,拒绝交给当局。民兵支持的利比亚民选政府被伊斯兰军政府赶到东部,完全失去权力。受审的卡扎菲时代38名高官,有9人被缺席审判。

4. CNN
北约讨论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IS问题

在土耳其要求之下,北约周二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对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的威胁。会后北约发表支持土耳其的声明。此前土耳其在美国打击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行动中并不积极,直到近期遭受袭击。土耳其决定在其与叙利亚的边境地带开辟安全区,过去一周已搜捕了1千多名库尔德工人党、左翼分子、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成员。

5. 路透社
大众取代丰田成最大汽车制造商

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显示,德国大众售出504万辆车,超过日本丰田的502万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丰田称,受到新兴市场增长缓慢的影响,另外日本对小型车的税收增加。大众车去年交货超过1千万辆,利润接近140亿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