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世界听障选美亚洲冠军 林靖岚返台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在捷克举办的第5届世界欧亚听障选美比赛中,来自台湾的选手林靖岚荣获亚洲区世界冠军,周二搭机返台,受到家人的热情献花拥抱。

听障选美亚洲区冠军林靖岚:“感觉是很兴奋,很高兴,很激动这样子”

刚获得第5届世界欧亚听障选美比赛,亚洲区世界冠军的林靖岚,今天回到台湾,受到家人热烈欢迎,并且分享参与比赛的甘苦。

听障选美亚洲区冠军林靖岚:“我觉得很难忘的回忆,就是跟国外选手沟通,用国际手语的语言跟他们讲话聊天,好像就是一家人,最难忘跟他们成为一家人的感觉。”

林靖岚患有先天重度听障,完全听不见声音,但她在妈妈的鼓励下接触舞蹈,透过脚底板去感受音响震波,练就出一身好舞艺,芭蕾、街舞、民俗舞 都难不倒她。

林靖岚母亲:“有时候是觉得满心疼的,就是说得到这个亚洲区的冠军,其实也不是说凭空得来的,她也是经过很多的努力。”

林靖岚父亲:“我感觉到很高兴,就是我们台湾第一位,聋人也有这种机会得到这种冠军的荣耀。”

这次共有25个国家参赛的选美比赛,颁发了亚洲、欧洲、世界3个奖项,林靖岚赢得亚洲区世界冠军的殊荣,在与其他选美佳丽合照时,她更骄傲地展示中华民国国旗,告诉大家,她来自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