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美砸4.5亿 购中国东航3.55%股权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讯】周二,美国航空巨头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宣布,以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中国东方航空公司3.55%的股权,这也是达美航空史上最大一笔对外投资。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达美投资总额预计约占东航在香港上市H股股份的10%,以及总股本的3.55%。

由于油价下降和国际航线的改善,给航空公司带来明显收益。特别是2014年下半年,美国推行中美10年旅游签证以来,中国赴美旅游、留学总人数成倍增长,航空公司在美中航线的订票量大幅增加。

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表示,“达美航空和东航将开拓中美之间最具经济效益的航线,并为旅客提供最持久的世界级服务。”

此前,达美航空投资额3亿6000万美元,收购了美国维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 Airways)49%的股份。

达美航空周二还公布,公司今年第二季调整后税前获利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2亿美元,税后获利10亿美元。估计在燃油大幅节省情况下,公司第三季会有更佳表现。

达美航空是美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总部位于乔治亚州亚特兰大。在全球64个国家拥有超过334个航站,每年运送乘客量超过1.7亿人次。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