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TSB:太空船2号坠毁 人为疏失所致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在经过了长达9个月的调查之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周二公布了去年10月维珍银河公司“太空船2号”坠毁的原因,认为是人为失误导致。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这场灾难仅仅是因为一个简单的人为过失。当时的副飞行员过早的解锁并启动了本应在飞船重新进入大气层前帮助飞船减速的羽化系统,导致羽化机动过早发生,最终造成飞船坠毁。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同时也表示,飞行员的疏失是由于培训不足。为此,开发“太空船2号”以及雇用测试飞行员的Scaled Composites公司负有没能提供足够培训的责任。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委员Robert Sumwalt:“我认为Scaled Composites为飞行员增加的每一项工作,都加大了(操作的)复杂性,而复杂性的增加也导致犯错概率的增加。”

去年10月31日,维珍银河公司的“太空船2号”在测试飞行中坠毁,两名均受聘于Scaled Composites公司的飞行员中,39岁的奥斯伯利在事故中丧生,另一名43岁的飞行员西伯尔德得以跳伞逃生。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