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市长骑自行车载妻被拍 或罚200英镑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遇到麻烦了,他用自行车载妻子到主路乘出租时被抓拍到,尽管他不自知,但却触犯了伦敦的法律,或将面临200英镑(约312.8美元)的罚款

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上下班通常不是搭地铁,就是骑自行车。作为一名自行车、地铁和出租车等较为环保交通工具的爱好者和鼓吹手,约翰逊与律师妻子玛丽娜·惠勒(Marina Wheeler)常常被拍到骑自行车出行等。

不过《太阳报》的记者上周四(7月23日),发现约翰逊从北肯辛顿,用自行车搭载妻子。因约翰逊的自行车为单人自行车,所以太阳报记者拍到的照片为惠勒坐在自行车的车手座椅上,背着包,双腿垂向地面,而约翰逊没有坐,双手扶着车把,两脚踏自行车在往前行。

伦敦市长办公室向公众道歉,表示市长不知道自己已经触犯了道路交通法(Road and Traffic Act),并且“他并没有打算这样带着玛丽娜骑自行车从北肯辛顿骑到伦敦北部的家,而是将妻子送到主路,他们叫了一辆出租车已经在那里等候。”

自行车慈善组织CTC的萨姆·琼斯(Sam Jones)用“非常调皮”来形容约翰逊骑自行车搭载妻子的这一行为,不过不管人们怎么评论,约翰逊触犯了伦敦法律却是事实。

根据伦敦1988年通过的道路交通法,自行车载人是非法的,被发现将被罚款最高200英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