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17遭击落 联合国提案审理 俄反对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周三,联合国安理会就MH17空难,成立国际法庭的决议方案进行投票,提案涉及起诉,涉嫌击落马航MH17客机的相关责任者。俄罗斯总统普京早前称这项提案“不够成熟”,将会反对此提案。

这项决议草案由荷兰、澳大利亚、比利时以及乌克兰联合提出,交由安理会周三表决。

目前,俄罗斯反对此提案,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这一决议“不够成熟”,俄罗斯会动用否决权。

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表示,尽管有来自俄罗斯的阻力,她仍受到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支持。

她此前明确表态:“不允许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对成立国家法庭投反对票。对于那些一直追寻答案的家庭,对于那些在空难中失去亲人备受苦楚的人来说,我们欠他们一个答复。”

2014年7月17日,马航MH17航班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途中,在乌克兰境内被击落,包括机组人员在内的298名人员全部遇难。乘客中有三分之二是荷兰人,还有39名澳大利亚公民。

多数分析认为,飞机坠毁是由乌克兰境内亲俄武装发射导弹致使。

今年7月8日,马来西亚向联合国提交了一分决议草案,呼吁成立一个针对马航MH17的国际法庭,调查事件的责任者。

随后,澳大利亚、荷兰、比利时和乌克兰加入,支持这提案。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