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批准受害富豪私生女DNA匹配 若有血缘可获千万遗产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卑诗省西温被害的中国富豪移民苑刚留下千万资产,几月前一位自称苑刚情人,并为他怀胎生女的女子杨萱(音译Yang, Xuan)入禀卑诗省高院,请求准许自己的女儿苑涵怡(音译Yuan, Hanyi)与死者苑刚进行DNA 鉴定,希望女儿可以成为苑刚5千万遗产的唯一继承人。卑诗省高院在7月中旬批准了杨萱的申请,下令独立机构对死者苑刚的DNA进行提取,并要求保存DNA以便日后有其他申请人要求鉴定。

据加通社报导,卑诗高院在本月14日做出裁决,下令当地一个DNA实验室从卑诗法医服务处(BC Coroners Service)提取苑刚DNA进行鉴定,检测报告也将递送苑刚资产的管理人,死者苑刚的胞弟苑强。

据明报报导,本地资深遗产律师Trevor Todd表示,无论有多少间接证据,只要DNA鉴定匹配成功,就可以百分百确定血缘关系,甚至没有争论的空间。

在相关领域执业20年的律师Charlotte Salomon表示,按照卑诗去年3月通过的新“遗嘱及遗产继承法”(Wills and Estate Succession Act)规定,如果女婴苑涵怡的DNA鉴定结果显示她是苑刚的亲生女,将可以继承苑刚的所有遗产。但在继承人19岁之前,所有资产将由法院指定财产管理人保管。

而其母杨萱也可以通过女儿的继承权得到巨大的利益,比如她可以提出要求,女儿需要住好房,上好学校,好车接送等。

据CTV报导,苑刚家人的代表律师Chris S·Johnson透露,苑刚确实已有数个子女通过DNA检测,证实了与苑刚的血缘关系。不过据明报报导,杨萱则在法庭文件中称,不认为还有除自己女儿之外的小孩申请继承苑刚遗产,但此说法并未得到法庭证实。

本案被控二级谋杀罪名的嫌犯赵利(音译Zhao, Li),将在明年2月开始进行审讯。

案件发生在今年5月2日晚,警方接到报告,指西温乔治国王路(King Georges Way)900号路段一幢500万加元的豪宅发生暴力争吵(violent confrontation),警方到场后发现42岁死者苑刚的尸体,并已被肢解。第二天5月3日一早,警方拘捕了嫌犯赵利,其系苑刚表姐李晓梅(音译Xiao Mei Li)的丈夫,并对该案件展开调查。

(新唐人吕妍熙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