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学入学考试大变革 专家教你如何应对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讯】相当于中国高考的美国SAT考试系统于1926年启动,用来评估学生的学习能力,并作为大学招生过程中的辅助资讯。而2016年3月,SAT将30年来最重大的变化,来听听业界人士的解释分析。

目前的考试内容分为三部分,包括数学、阅读及写作,满分为2400分,而每位考生都必须撰写短文。新版的试题只分为数学和阅读两个部分,满分为1600分,阅读和写作被合并,且短文写作将变成可选择不考的项目。

普林斯顿评论西岸副总裁Ryan Kiick:“数学的重要性则得到加强,程度也更高,有线性方程、初级微积分等内容,变回到更难。”

数学考题也将更接近实际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而不是纯数学问题。

普林斯顿评论南加执行主任Ed Ceja:“美国大学理事会想推出更好的测试,我认为新的改变是要让考试能跟上时代。”

以往着重在词汇量的填空题(Sentence Completion)也会被取消,考试将更注重阅读文章的理解与分析。

普林斯顿评论西岸副总裁Ryan Kiick:“会给你一段文字让你读,然后会问你,你觉得作者的语调是什么?讽刺性的,还是叙述性?你要选一个答案,这跟以前的考试一样。而在新的考试中,它会在接下来一个问题中问你,以下哪个句子帮助你回答了以上问题。”

此外,新试题将增加关于标点符号的知识。

而原本答错会被扣0.25分的机制会被取消,换言之,考生以后即使猜题选错答案也不会影响总分。

另一考试ACT则于1959年启动,用来评估学生掌握的学术知识,且数学只占考试内容的四分之一。

虽然SAT和ACT考试内容侧重方向不同,但两个成绩都会被大学接受,所以他们建议孩子可以两个都考,申请大学时再选择对自己比较有利的成绩。

普林斯顿评论南加执行主任Ed Ceja:“重点是测出学生的强项为何,并为此作准备。有些学生较擅长特定考试,这两者是非常不同的测试,故要让学生在应考前先了解这两项考试内容。”

事实上在过去三年中,更多学生选择考ACT,而非SAT。

他们建议学生最好利用进入十一年级前的暑假,做好的应考准备。而观众可以在Youtube上找到许多参考资料。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