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移民顾问王洵 今认罪8项 涉165名客户

【新唐人2015年7月29日讯】曾在大温华人圈,掀起不小风波的移民顾问诈骗案,星期三有了初步结果。

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涉假案,星期三在温哥华省级法院法庭受审。据报导,王洵出庭时,蓄短发、戴眼镜,身穿红色囚服,期间认真聆听翻译员传译控诉书内容。王洵对其中八项指控表示认罪,案件至少涉及165名客户,其中大多是中国申请者。

大温华裔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 音译),曾因触犯《移民及难民保护法》(Immigration and Refugee Protection Act)、《刑事法》、和《收入税务法》,被控共15项罪名。涉嫌漏报272万元收入及逃税73万元。

王洵所认控罪包括以下几项:

■非法雇佣没有打工资格的外籍人士
■无移民顾问资格及牌照而进行咨询
■涉嫌造假中国护照
■引诱、帮助客户伪造中国护照
■欺骗、隐瞒重要的事实,有意误引移民官
■伪造文书罪
■骗取退税等

法庭表示将在9月9日宣判。

加拿大边境局(CBSA)去年11月份,宣布破获一起大型移民诈骗案,居住在卑诗省列治文市的无牌移民顾问王洵(Xun,Wang译音),被指涉嫌伪造出入境时间,为客户制造居住在加拿大的假象,以此获取枫叶卡及入籍资格等。

王洵在温哥华和列治文曾分别拥有一家移民理财公司,涉假案暴露后,又有7名员工被加拿大边境局起诉,他们同涉嫌教唆造假、伪造和失实陈述等罪名。

根据知情者给新唐人提供的消息,记者曾试图跟王洵公司前员工Amber Chen联系,但得知Amber已返回香港。对于受到波及的165名申请人,加拿大边境局先前表示正在重新审核申请人材料。

(新唐人记者啸天温哥华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