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反腐缴赃200亿 民追钱款下落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中纪委官员日前在接受官方媒体采访时透露,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当局开展反腐败运动,共收缴违纪所得并上缴国库201亿元人民币。但民间对于赃款金额和去向提出广泛质疑,认为公布的数字仅仅是冰山一角,而所谓的“上缴国库”也只是“左手倒右手”,财富重新分配而已,并没有用之于民、惠及民生。

中共媒体报导,中纪委案件监管室处长韩晋萍,7月29号接受中纪委官网访谈时表示,自中共十八大以来到今年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在查处腐败案件的同时,已经“挽回经济损失387亿元”,此外还收缴了201亿元的“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但对于中纪委的这份“反腐成绩”,民间非但不买账,还对反腐收缴的金额和去向提出质疑。

很多网民用“九牛一毛”、“冰山一角”来形容中纪委官员公布的“赃款”数字,并纷纷讽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随便拿出一个都不止这个数字。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像是周永康、薄熙来好些他们贪腐的金额来讲,必须要有所折扣,如果要是没有折扣的话,那些人就有可能被判处极刑。因为中共出于各种考虑不能判这些人死刑,所以贪官这些贪腐金额也要适当的做些‘修饰’。现在全球化,他们把贪腐的金额许多都转移到海外。海外追缴,那是一个大的难题,好些不动产更是难上加难。”

据中共媒体披露,被称为亿元贪官的北戴河供水总公司总经理马超群(副处级),办案人员在其家中搜出现金约1.2亿元,黄金37公斤,房产手续68套﹔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魏鹏远家中,也被搜出现金折合人民币2亿余元,为清点这些现金,当场烧坏4台点钞机﹔而有着“和珅转世”之称的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更是被爆出贪腐数百亿元,家中抄出的黄金珠宝以吨来计算。

网民“艨艟”犀利的指出:腐败本身就是羞于启齿的敏感事情,建议少讲为好。数字报太少了太假了,有愚民欺民之嫌﹔太大了太真实了,又恐惊吓到举国上下。

此外,对于中纪委声称的将赃款“上缴国库”的说法,民众也表示了极大的不满。

网民们连番质问:只一句收缴国库就了事了?国库的钱谁管?是否会产生二次贪污的机会?财政部的国家收支上有没有这201亿元?怎么使用的?人民有权知道!

更有观点指出,所谓“收缴国库”不过是“左口袋放进右口袋”,财富重新分配而已。人们表示,如果巨额赃款不能惠及到民生领域,“反腐”对百姓而言毫无意义。

华颇:“中共本身它并不能够创造出任何的物质财富,都靠这些广大民众来创造的。可以说这全是民脂民膏,理应返还给大众、造福于大众。但是中共来讲,它是维护自己的统治啊!大把的金钱就没有用在民生上面。你看,大把的钱用于外汇、对外进行经济援助、而且为了自己的面子,它会搞些大型的活动,比如说现在又申请冬奥会。广大民众会从这些巨大的活动里边获得什么好处呢?”

除了一面倒的质疑,也有网友更进一步的质问当局:邀功吗?为什么没有人买账?反思吧!

大陆知名网友“周周煮粥”:“因为现在人民,对社会上全天下的贪腐的模式跟形势,已经是深痛恶绝,而且对自己的生活也确实造成了很大很大的负担,所以人民对这个根本‘不感冒’。因为你打贪,你再怎么打,打来打去还是这么多!那么你公布的那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呢?”

中共党媒《新华网》称,中纪委的这本“反腐账本”晒出经济正能量,如今网友们的犀利质疑,或许出乎当局想像。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苏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