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奥运 惊爆污水丑闻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周四,美联社公布的一项报告显示,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正面临严重的水污染问题,严重危及运动员的身体健康。

在进行4轮测试之后,美联社公布报告指出,里约奥运会水上项目场地的水源中,含有的可致病病毒数量,竟然比南加州海滩规定的水质最危险级别中的病毒数量还要高出170万倍。

美联社水源测试的比赛场地包括里约著名的伊帕内玛海滩。测试项目包括水中含有的人类腺病毒、轮状病毒、肠病毒以及粪便大肠杆菌的水平。

但测试结果却显示,这些场地的水质完全是未经处理的污水水平,与奥运组委会宣称的水上运动场馆十分安全的声明大相径庭。甚至已经有在当地进行训练的运动员因此病倒。

许多环保活动家,呼吁巴西政府治理污水。

巴西海洋生物学家Mario Moscatelli:“主要的目的是进入并建立一个压力机制,迫使巴西政府,无论是联邦还是地方政府,都来介入治理瓜纳巴拉湾的污染。”

不过,面对美联社的水污染报告,巴西奥委会官员表示,他们只对水中的粪便大肠杆菌数量进行了测试,结果符合巴西的水质要求。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