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卡州发现金色怪鱼 生物学家猜身份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小岛帕利斯岛发现一种腹部金黄,模样怪异的大头鱼,海洋生物学家对此初步猜测,或许是一条生活在海底的斑点星䲢,被海浪冲上了岸。

大纪元7月30日报导,推特用户伯恩斯坦(D. Manning Bernstein)7月27日发出推文:“我妻子上周在岸边发现这个小家伙。有谁知道它是什么吗?”

伯恩斯坦贴出的照片显示,这是一条腹部为金色,且身上长着由金色颗粒组成的线条的鱼。奇怪的是,这些线条很像是人画上去的有规律的分布着。

伯恩斯坦开始在波利斯岛警察局的推特上询问这条鱼是什么鱼,但没得到答案。警方回复推文:“坦白的讲,我们判断不出来。其他人能说明白吗?”

南卡罗来纳州水族馆的专家初步判断,认为它是一条斑点星䲢(Northern Stargazer)。

斑点星䲢属于胆星鱼种,栖息于大西洋西部的温带水域36米深海底的沙地,在美国沿海,从卡罗来纳到纽约都可以找到它们的踪影。

斑点星䲢最长能长到56厘米,深褐色,头背上有白点,因此而得名“斑点星䲢”。该鱼的特点是能产生几十伏特电压的电流来攻击其它鱼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