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卑诗清洁能源 国际市场不振 但前景乐观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讯】据彭比纳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周三公布的报告,在加拿大的省份中,卑诗清洁能源技术公司的推动处在领先地位。但是在鼓励清洁能源出口方面却存在欠缺。

报告指,魁省和安省正在为本省公司海外业务提供资金支持,并制定了清洁技术出口的具体策略。他们比卑诗更积极地推动海外业务的发展。

分析显示,自2005年以来,加拿大在全球清洁技术行业市场所占的比重已经下降了41%。由于没有国家或省一级全面政策框架对加拿大清洁技术出口的支持,因此各级政府需要加紧填补政策空白,以把握国际市场机会。

该报告称,全球清洁能源产业的年产值超过1万亿元,而加拿大的企业只占百分之一。加拿大的清洁能源企业的出口增长,预计将会从 2013年的68%提高到85%。

本月较早的数据显示,加拿大大约有 800多家清洁技术公司,总共雇用大约50,000人,行业年产值约120亿元。然而如果加拿大的清洁技术产业在全球达到了应有的份额,即约占全球总量的2.5%,那么到2022年,该产业的年产值将达到500亿元。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