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今日读报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7月31日今日读报

1. BBC
北京获得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

北京获得2022年的冬奥会主办权,唯一与北京争夺主办权的是在国际上没有什么名气的哈萨克城市阿拉木图。投票结果44比40,阿拉木图以四票之差败北,差距之小令外界惊讶。投票时电子系统失灵,改为人工投票。由于经济和气候等因素,很少有城市既申请举办夏季奥运会又举办冬季奥运会。北京不断恶化的空气污染情况也受到关注。

2. 华盛顿邮报
人权团体批评奥委会决定

人权团体对北京获得冬奥会主办权迅速做出反应,藏人组织“国际西藏网络”(International Tibet Network)在声明中说,“国际奥委会在错误的时间向错误的人发出错误讯息。中共当局希望世界忽略其不断恶化的人权状况。”纽约的“人权观察”指出,奥运会的口号“更快更高更强”用来形容中共对民间团体的打压最合适。香港立法委员何俊仁律师也表示,奥委会这一决定说明这个组织已经失去了奥运精神,“通过举办奥运会带来改善”的想法是一厢情愿。

3. 大纪元时报
河北一景区滑道断裂 至少3死10余重伤

7月30日下午4点左右,河北平山县驼梁风景区发生重大事故。景区的缆车滑道突然破裂,载有乘客的缆车从高空坠下,造成至少3人死亡,十多人重伤,还有多名游客失踪。对于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伤员详细情况,官方未作进一步回应。因游乐场设施发生故障造成游客伤亡事件,在大陆各地常有发生。

4. 路透社
中国调查香港新加坡交易记录

中国的监管机构对恶意操作中国股市的调查延伸到海外,要求香港和新加坡的外国和中国经纪公司交出短期交易记录。7月,中国股市出现六年来最大跌幅。当局在全力托市。证监会希望查看交易记录,找出谁在卖空中受益。

5. 今日美国
澳洲官员称残骸很可能来自马航370

澳洲官员表示,对于在印度洋西南岛屿发现的飞机机翼残骸,越来越相信是来自马航370。负责马航370搜寻工作的多兰称,“高度相信”这段残骸来自波音777,而在印度洋失踪的777只有马航这一架飞机。马来西亚交通副部长和波音公司的调查人员看到照片对此也表示肯定。因发现残骸的岛屿属于法国,本周末将运往法国由专家进一步鉴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