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联邦大选在即 哈珀或提前宣布解散国会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讯】有外界传言表明,加拿大联邦大选有可能在这个周日提前进入竞选期。因为联邦选举日已经敲定在10月19日进行,这次联邦大选有望成为加拿大历史上竞选时间最长,而且花费巨大的一次竞选。

哈珀总理预计将在这个周日向加拿大总督提交解散国会的申请,这会使得加拿大提前进入联邦大选选举期。根据Global电视报导,提早进入竞选,在时间和资金上均有利保守党。

时间长 选举开支限额高

保守党政府去年修改了“公平选举法”( Fair Elections Act)。修法前,各党派竞选开支有固定资金2500万元限制;修法后,使得联邦选举开支将不会受限,而可以随着竞选时间增加。

现在如果选举超过37天,各党派可在5900万元(全国2500万元,各选区3400万元)限额上提高开支,每多一天可增加1/37。这意味着,如果周日解散国会,竞选期将长达78天,选举金额限制将最高有6700万。

谁有最多竞选预算?

自2011年大选后,各党派目前筹集竞选资金状况:
保守党: 6千9百万
自由党: 4千3百万
新民主党:3千零5万
(加拿大选举局数据)

2015年第一季度筹得预算:
保守党: 640万
自由党: 200万
新民主党:400万
(加拿大选举局数据)

拉长竞选时间,钱是一方面原因。前保守党策略师鲍尔斯(Tim Powers)在接受Global电视采访时表示,竞选可用资金多并不是拉长选期的唯一原因,如果不能更好的支配开支,也容易让这些钱打水漂。

而且,鲍尔斯指出,保守党显然对此考虑已久,但这一招也许会让对手,措手不及,没有应对78天选战的计划。

另外,哈珀也是三名党魁中唯一有大选经验的联邦领导人,要求提前开展大选的另一好处就是可以测试小杜鲁道(Justin Trudeau)和唐民凯(Thomas Mulcair)的政治威力(political prowess)。

2015年联邦大选投票日定于10月19日。相信这个长周末,大家在放假的同时,也可以顺便关注一下这个决定加拿大未来领导人的大事。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