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盗窃数百万 6中国男被捕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迪拜警方近日破获一个在阿联酋多地入室盗窃的团伙,其6名成员均为中国男子,共被发现行窃70起,盗窃财物价值总计高达数百万阿联酋迪拉姆(1迪拉姆=0.27美元=1.69人民币)。

中文媒体引述迪拜警察局长哈米斯少将(Khamis Mattar Al Mazeina),表示这6名中国男子,使用金属刀具、窍门工具等,在阿联酋多个城市进行入室盗窃,已经查到的案件累计70起,分别发生在迪拜17起、沙迦12起、阿治曼7起、乌姆盖万6起、哈伊马角酋长国10起、富吉拉6起。

哈米斯少将介绍,在失窃案发生后,警方将目标锁定为中国男子,并加强相关地区的巡逻,很快抓到了两名分别姓魏(Wai)和杨(Yang)的中国大陆籍男子,透过2人,警方再抓捕两名中国大陆籍男子丁原(Yuan Tin,音译)和马金庆(Jinchiang Ma,音译)。之后在他们的住所,警方另抓捕两名男子徐明晓(Mingxiao Xu、音译)和魏佳章(Jiazhang Wai,音译)。

从几人的住所,警方发现部分被盗物品以及他们用来计划作案的阿联酋高档社区地图。6人承认,他们还将许多赃物藏匿在龙城和马克图姆机场附近的沙漠地带。

迪拜是中东中国人聚居最多的城市,目前约有30万中国大陆国籍者在这里定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