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新课纲上路 仅南投决定使用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讯】反课纲抗议行动,持续延烧,但新课纲在今天,如期实施,要用哪个版本,各县市作法不一,民进党执政的12个县市,采用旧课纲,双北和高雄等8县市,则是新旧课纲并行,只有蓝营执政的南投,决定使用新课纲。

反黑箱课纲学生:“抗争到底,抗争到底。”

黑箱课纲问题,得不到教育部长的正面回应,微调课纲八月一日如期实施,北市府表示,今年四月,北市府已清楚表明立场,高中课纲微调依法属教育部权责,呼吁教育部应尽速解决法律争议问题。

台北市长柯文哲:“在法律问题还没解决之前,倾向于维持原来的课纲。”

北市府表示,课纲微调法律争议未解之前,北市府决定采用原版课纲,但若学校采行新课纲,也会予以尊重,对于有争议的部分,未来也不会列入大考中心的考试范围。

目前在全台22县市中,桃园、台南、嘉义等12个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决定采用旧课纲,台北、新北、高雄等8个县市,采用新旧课纲并行,只有国民党执政的南投县,决定采用新课纲,而花莲则是还没有定案。

政治大学台湾史研究所所长薛化元:“课纲每一次都有或多或少的争议,这在多元社会本来也不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大家意见不见得都一样,可是这一次闹这么大,实际上是太不尊重学术专业了,实在太不尊重程序正义了。”

政治大学台湾史研究所所长薛化元认为,教育部身为发布微调课纲命令的主管机关,可以随时依法把微调课纲撤回,跟8月1日一点关系都没有,在程序上也没有不能停止的理由,呼吁教育部要出来面对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