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遇险“下手比较狠”退休大校:江泽民非办不可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讯】(新唐人记者东方靖综合报导)随着习近平阵营接连抛出令计划、周本顺及郭伯雄,习近平和王岐山主导的“反腐”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外界认为,“现在习近平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中共高层博弈还将不断升级,打“大老虎”并没有终结,大老虎随时会反扑,“江的问题非办不可”。

北戴河会议来临之际,习王在党内的反对势力蠢蠢欲动,欲在政治及经济上对习近平下手,习近平果断出击,继拿下周本顺之后,公布对郭伯雄的处理决定,在党内和军内震慑了对手。

但习近平的危险并未解除。此前有消息流传,一些从中共高层退休的老人意图在下个月举行北戴河会议时向习近平发难,甚至出现有人密谋在习近平9月访问美国期间发动政变的流言。

在美国的著名中国异议人士魏京生认为,“习近平动作很大,他在党内和干部阶层遇到的反弹也很大。他遇到的阻力也非常大。而且现在经济又不好。经济开始下滑,他的那些经济举措都失败了,所以他现在处在一个非常危险的时刻,这时候他下的手比较狠。”

退休的原解放军大校辛子陵表示,郭伯雄和徐才厚是所谓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江泽民为了搞“垂帘听政”而蓄意安插到胡温时代的军委领导班子的。军法处置郭伯雄表明中共高层反腐的意志坚决。

他说:“习近平一再说,没有底线,没有铁帽子王,谁有问题查谁。应该是这样的。这就涉及前最高领导人江泽民了。江的问题非办不可。”

辛子陵认为,现在中国的发展,江泽民就像个拦路虎一样,蹲在那里、挡在那儿,不解决他的问题,好多事情解决不了。因为江的错误很多,贪污、腐败、买官、卖官,以至于他个人的历史、家传的历史他都有问题,还有就是法轮功问题:活摘器官、迫害法轮功,这个是江泽民罪恶的一部分。如果将来对他审判,应该是个综合的。

辛子陵向澳洲广播电台(SBS)表示,今昔对比,中国确实处在政治大变局的前夜;有可能是今年下半年解决曾庆红,明年解决江泽民问题。

无独有偶,中共党报人民日报31日就郭伯雄被宣布开除党籍依军法查办高调发表评论员文章。文章说,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的攻坚战,越到紧要关头越不能“一篙松劲”,越是胶着状态越要持续发力。

文章说,由习王主导的反腐,“绝非一时兴起,也不是和谁过不去,而是要承担起历史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文章接着表示,“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3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民心账、政治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