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否认有政治核弹 私密通话曝难言之隐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7月20日,中共官方发布通报称令计划非法获取大量核心机密,引发外界对此前传闻令计划之弟令完成手握机密“核弹”的高度关注。近日,有海外媒体爆料称藏身美国的令完成在各方压力下首度发声,称自己没有传闻中的“政治核弹”,但含蓄透露与中纪委有接触。分析指,令完成的表态,或许暗示当局与其已经达成某种协议。

日前,海外媒体博讯杂志8月号刊文披露,令计划案被抛出不久,藏身在美国加州的令完成于7月25日首度发声,就当局对令案的处理及备受关注的“政治核弹”等问题,与其在美国的朋友兼在美资产管理人李树海通话交流。

报导引述李树海的转述称,已改名王诚的令完成,在电话中声称自己只是一介草民商人,否认自己偷带大量中共高层密件逃美,并叹“我哪里有什么政治核弹啊!我只求能安安稳稳过日子,就算不错了”。

在通话中,令完成对外界广传当局派遣工作组赴美劝说他回国“配合调查”一事,仍然讳莫如深,只是强调“这事,就别说算了!”。此外,令完成否认在令计划被抓后与其有任何联系,但承认其在大陆工作的女儿曾经来过美国,他还避开“那些人”与女儿见了一面。

更为蹊跷的是,令完成在通话中还明确表示:“是不能上他们的当,跟他们回去的。”

外界观察注意到,这个信息似乎与其否认“政治核弹”的说法有某种冲突存在。

今年5月,香港动向杂志曾报导,令计划在即将调离中共中央办公厅(简称中办)之前,私自用化学溶剂销毁大量绝密文件和工作日志。由于溶剂残余物质留在制服上,导致其行动败露。报导指,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上任后发现至少有七十多份文件失落,二十多份文件外泄,而令计划的工作日志本有漏上交和作假情况。

此前,海外中文媒体也披露称,令计划落马后,调查人员在其家中搜出数千份中办档案。当局调查发现,令计划落马前有目的盗取中办机密文件2700多份,涉及中共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方面,相信部分已被令的胞弟令完成带到美国,成为要胁中南海的筹码。

随后有报导指,当局曾经派遣由中纪委主导、公安部参与的30人工作组在今年4月赴美,透过各种方式联系接触令完成。包括动员他女儿去美国做说服工作,在美滞留逾月才离开。据称,令完成现任张姓妻子以及他在美国的资产管理人李树海也参与说服和沟通工作。

独立观察人士郑经纬分析认为,尽管令完成否认握有“政治核弹”,但其承认女儿来过美国,并且还表态不会上当跟着对方回国,说明当局确有相关人员接触令完成并进行说服工作。如果令完成真的像其自称的那样仅是一介无关草民,当局不太可能动用如此人力物力远赴美国找上门。

他认为这些信息背后,意味着当局虽未能劝回令完成,但很可能已经跟其达成某种程度的协议,这颗“政治核弹”被引爆的风险已经被大幅降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