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周末救起7艘难民船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星期日(八月二日),又有超过360名被救起的非洲难民抵达了意大利西西里岛南部的港口波扎洛,今年到目前为止,从海上抵达意大利难民已经有九万人。

这个周末,意大利海岸警卫队在地中海7艘超载的难民船上共援救了大约1800人。

星期日中午过后,阿索29号拖船在波扎洛港靠岸,船上运载了361名被救起的难民,其中包括60名妇女和15名未成年人。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数位,今年从地中海前来的难民中,大约有四分之一来自厄立特里亚,其次是尼日利亚、索马里、苏丹和叙利亚。

医生基娅拉-蒙塔尔多博士负责协调“无国界医生组织”在西西里岛为难民提供的医疗和心理医护她说:“我们正在波扎洛接待最新抵达的大约360名难民、他们大部分来自厄立特里亚。有很多妇女和儿童﹔我们已经把四名孕妇两名骨折的年轻男子送去医院。”

联合国难民署表示, 今年从海上抵达意大利的难民已经有九万人,而去年全年人数是17万。难民船事故频发,让地中海成为了致命管道,今年为止估计有两千名难民在途中死亡、而去年有3500人。这些难民进入欧洲后,很多期待能迅速转到更富裕欧洲北部国家或是从法国加莱前往英国。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