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反腐高压持续 吉林“首虎”落马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最近一段时间,中共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运动迅速向前推进。先是前中办主任令计划被移送司法,而后是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案被正式抛出,反腐之势越演越烈。日前,江派台前人物张德江的老巢吉林也爆出首只“老虎”。至此,全国还未有“老虎”下马的省份仅剩3个。下面请看报导。

中共中纪委周末“打虎”的状态似乎又在继续。1号晚9时左右,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说: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这也是从6月25号起,不到40天时间里因贪腐落马的中共第9位省部级高官。这里面,环境保护部原副部长张力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分别是中共18大之后在环保系统、体育系统和法院系统落马的“首虎”。西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乐大克是西藏“首虎”。现在,江派台前人物、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老巢吉林省的空白则被谷春立填补,成为吉林落马“首虎”。

时事观察员华颇:“现在习近平反腐之声正盛。张德江现在也是架不住了,也是经不住习近平的压力了。我想随着压力增大,还会有些人落马。”

吉林前省委书记王儒林被指是张德江的“吉林帮”成员,因紧随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而得以快速升迁。去年3月,中共两会期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不留情面地“叫停”王儒林的发言。

大约3个月后,“吉林帮”要员、中共政协副主席苏荣落马。去年9月份,王儒林被调离,转任山西省委书记。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时亲习近平阵营的《财新网》曾点名王儒林在吉林“无醒目政绩”、反腐不力。

王儒林被调离之后,具有习近平派系色彩的巴音朝鲁接任吉林省委书记一职,曾是王岐山副手的蒋超良继任省长。至此,“吉林帮”开始失去对老巢吉林近25年的控制。时隔近一年之后,吉林反腐终于取得突破,“首虎”副省长谷春立落马。

对此,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向《新唐人》表示,谷春立被查很可能不仅是因为腐败问题,还可能和各省市贪腐案背后的江泽民利益集团相关。这一集团对习近平的反腐起了很大阻碍作用。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基本上他(谷春立)还是跟这些利益集团是相关的。他才会,就是在查处其他人案子的时候,把他牵连到。然后在立案调查当中,把他给拿下去。”

吉林长春是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所在地,一汽的前身——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被认为是江泽民的发迹之地。江泽民掌权后,对吉林官员格外关照,甚至形成了吉林帮这一贪腐集团。吉林官员也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紧随江泽民,当年长春法轮功学员在有线电视上插播真相影片,被吉林当局残酷迫害,数千人被抓捕、多人被迫害致死。邢天行认为,谷春立一案说明,吉林官场的黑幕刚刚被揭开。

邢天行:“谷春立是后来到那里去的。但是我想吉林当地的这些官员当中,涉及到案子、腐败案子和其他案子的人,他不在少(数)。吉林现在对谷春立的查处,我想也只是一个开始。”

邢天行强调,大陆遗留的腐败问题非常严重。习近平反腐到了今天,也不可能停下来。因为反腐已经成了习近平和江派势力的生死之战,而且反腐能够赢得民心。邢天行认为,随着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抛出,习近平的反腐力度将会继续加强。

采访/陈汉 编辑/李谦 后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