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弹基地被冲撞 宪兵队立案调查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位于新北市万里区的爱国者飞弹基地,昨(2)日下午约2时26分传出遭男子开车冲撞侧门逃逸。国防部发言人罗绍今天表示,已掌握驾车冲撞营区侧门的高姓民众相关资料,目前已由宪兵队立案调查中。

苹果日报报导,由于事出突然,营区立即启动“3分钟紧急待命班”准备追捕该名驾车男子,但男子看见有军人冲出后,立即驾车从冲撞的侧门逃逸。

报导说,营区内的“3分钟紧急待命班”是由全副武装的警卫士兵所组成,并以T-91战斗步枪为主要火力。由于并没有配备机动车辆,因此才让该名男子逃逸。

昨日下午3时20分,万里连由邱姓下士前往万里派出所备案,约3时55分,员警至现地勘验。今天被撞击的侧门,已重新补强,除了用铁链拴紧外,并在铁门外架设拒马。

罗绍和表示,飞弹指挥部(飞指部)万里连昨天下午遭不明人士驾驶银色厢型车冲撞营区侧门,造成铁门凹损,当时值勤的邱姓下士立即吹哨制止,但该不明人士立即驾车逃逸。

对于外界称“军方态度低调”情事,飞指部表示,昨天下午邱姓士官备案时,警方曾表示,需单位主官亲自报案,由于该单位主官当时担任战备留值,依规定不得离开营区,因此,该单位于昨晚改向基隆宪兵队报案,目前已由宪兵队立案调查中。

罗绍和表示,针对飞指部处置未臻周延处,国防部会检讨该部改进。

引述基隆宪兵队表示,因飞弹营区属于军事单位,该基地少校连长今天会前往基隆宪兵队制作笔录,并提供当时的监视器画面。目前已掌握1名年约60岁的男子开车冲撞营区侧门。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