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副院长遭中纪委秒杀:抓枪自杀不及小刀刺胸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秦川综合报导)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后,近期最高法院被调查的落马官员,是继黄松有落马后,司法系第二位落马的“大老虎”。近日,有港媒披露,奚晓明被中纪委的人带走时因拒捕,用小刀刺胸。有分析认为,奚晓明因家中已藏枪,为拒捕,抓枪来不及,本能的用小刀刺胸。

7月12日,中共官网公布,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奚晓明是中共“十八大”以来,法院系统落马的首个副部级高官,是继最高法院前副院长黄松有于2009年被“双开”,于2010年3月17日被判无期后,第二位落马的司法系“大老虎”。

据港媒《争鸣》杂志近日报导,中纪委在7月10日晚上8点30分上门带走奚晓明时,总共花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奚晓明似乎对这一刻的到来早有准备,只是其没料到刚结束法院会议回到住宅仅一个多小时后,门铃就已响起,奚晓明从闭路电视看到一批人破门而入。仓促间其发现转身返浴室已迟,本能的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

文章称,当时,奚晓明或许是怕死,或是手颤乏力,仅在胸部划出一道五六公分长的伤口,送到军医院医治伤口后,再押送到中纪委的审查室。11日下午,中纪委副书记黄树贤找他谈话,称:“这场戏你表演得够长、够紧张了,也该结束了。”

有分析认为,在奚晓明北京寓所中抄到3只手枪,而且子弹上了膛,可见奚晓明时刻防备被捕,早有准备,因被捕时间太突然,来不及抓枪,才本能的拿起桌上一把水果刀往胸口插。

据官方媒体报导,奚晓明落马前的一次露面时间是在6月9日,这一天他参加了最高法院召开的中法环境资源司法研讨会。

据悉,现年61岁的奚晓明为江苏常州人,于1982年进入最高法院工作,长达33年之久。在最高法院副院长中排名第四。

报导称,奚晓明落马后,被查封的总资产在15亿元人民币以上。查出其在北京、武汉、太原、苏州、大连有5所公寓和别墅。在北京寓所中抄到3只手枪,而且子弹上了膛,分别放在西装内袋、挂在浴室的睡袍外袋,以及卧室床头柜里。在武汉抄到16幅齐白石、徐悲鸿等人的名画。在太原抄出12本银行存折;在苏州抄到外币,在大连抄到6本护照、3本港澳通行证。

据海外媒体相关报导称,奚晓明早在去年3月,就被中纪委找去谈话。这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办公厅人士说,奚晓明与山西黑老大张新明勾结,在山西无恶不作,收受脏钱,作风腐败而被中纪委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