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总编:习近平军权未稳 军中还有3老虎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军中的“西北狼”落马后,习近平是否完全控制了中共全军?有分析认为,没有,军中至少还有2只“上将”级别的老虎,一只中将级别的老虎未曾拿下。

7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宣布“双开”并移送军检,成为继徐才厚之后军中落马的最大老虎。至此,江泽民主政和干政时长期掌控中共军队的哼哈二将全部崩溃。

外界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已基本掌控了中共军队。但香港《前哨》杂志主编刘达文不这样认为,他认为,习近平要想完全稳住军权,至少还要处理军中3只大老虎。

《希望之声》8月1日对刘达文的采访中,谈及郭伯雄被宣布落马后,习近平对军队的掌握情况。刘达文分析,虽然徐才厚和郭伯雄都被拿下,也并不代表习近平全部掌控军权,因为“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例如,贾廷安、由喜贵还在总政没处理,还有南京军区的参谋长杨晖也没被清洗,这些“证明军队还没完全控制。”

三只将级“军老虎”的相关传闻

贾廷安现任中共军队总政治部副主任,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他曾长期担任前江泽民的秘书,被视为江的心腹。2015年1月24日,香港《信报》援引来自北京的消息称,贾廷安在1月23日被中共中央军纪委人员带走调查。

不过,据称贾22日还出席了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上将的遗体告别仪式。但另据海外《明镜新闻网》曝料,针对贾廷安的调查还只处于问话阶段,如何处理尚无定论。

由喜贵曾为江泽民的侍从,1989年从上海跟随江调入北京,1995年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央警卫局局长。1997年在中共十五大上当选为中央候补委员,2002年在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中,他排行倒数第一。不过由喜贵未能入选中共十七大代表。

关于由喜贵的消息不多,《大纪元》报导,2004年在江退出中共军委主席前被破格晋升上将军衔,曾引起很大的争议。江失势后,由喜贵于2007年9月被免职,中央警卫局局长一职由常务副局长曹清接任。2010年5月,北京“天上人间”夜总会被“剿”,香港《前哨》杂志引用北京高层传出的小道消息称:“天上人间”的大后台是由喜贵。

杨晖中共总参二部前部长、现任南京军区参谋长,中将军衔。综合多家报导,杨晖曾利用分管俄罗斯的机会,在江泽民的心腹熊光楷的引见下与江泽民相识。在军中,杨晖与江泽民的另外几名心腹如由喜贵、贾廷安等称兄道弟。

据称,习近平2014年9月召开全军参谋长会议后,中共11名高级军头在军报发文表态“拥护习”,但南京军区司令部的最高负责人杨晖的表态中,绝口不提习近平,甚至连“听党指挥”的门面字句都没有。

这三人被外界视为继郭伯雄徐才厚之后的将军级老虎,为了全面掌控军权,习近平是否会动这3人,外界还有待关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