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课纲对谈无交集 网列吴思华9大“重点语录”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讯】反课纲学生与教育部长吴思华下午2点会谈约2个多小时,冗长对话结果全无交集,令与会学生急得拍桌、退席、哭喊。台中一中学生廖崇伦当下炮轰吴思华“只是凸显你的伪善”,愤而拍桌离席。建国中学学生朱震也哭着对吴思华喊话,但仍得到与会谈前一模一样的答案,气愤之余,脱口而出“我们彻底对这个国家、这个教育,只剩满满的恨意”!

署名Cerberas的网友在PTT对今天吴思华的表现整理九大“重点语录”。

苹果日报报导,Cerberas网友在PTT发出主旨为《简单整理一下今天座谈会的(思华鬼打墙)重点语录》的会谈整理文,列出九大鬼打墙Q&A如下:

1.学生:部长,为什么我们的教育部要让一个明知很有争议(极统派)的人(波波)当课纲 召集人呢?
教育部长吴思华(以下依原文以思华称呼):我们可不可以不要太在意张三、李四是谁,我们应该着重于最后出来的结果→也就 是教科书,先教再说嘛!

2.学生:部长,今天就是结果有争议我们才抗争啊,有问题的课纲不管三七二十一实施下去 ,会出问题的呀!
思华:课纲是怎样,不是太重要,国高中历史老师们的教学与诠释更重要,课纲只是参考 。 (OS:课纲不重要,那当初干嘛要微调啊X!)

3.学生:部长,很明显整个程序有问题,到处都是黑箱作业的痕迹,能不能告诉我们课纲是 谁主导、如何产生?
思华:我基于保护张三、李四们的立场与隐私,不能告诉你们这么多,请你们着重结果, 把重点放在课纲本身。

4.学生:部长,王晓波说要拨乱反正所以主导课纲微调,能不能先搁置新课纲慢慢研究?
思华:这怎么可以!新课纲也是集结(号称)公听会一百多人的智慧,许多学者也支持, 我们要尊重这些人的付出!

5.学生:部长,从您的回答可以看出,冠华的死完全不会动摇你捍卫新课纲的决心是吧!
思华:冠华的死我很遗憾,但你们知道冠华死了当晚我整夜没睡吗!!我拼命用LINE跟同 仁联系耶!(义愤填膺貌)

6.学生:之前我们找遍各种机会希望能与您沟通,但为何等到新课纲实施后才有机会见到您 ?
思华:我很忙的你们不知道吗?我何尝不想与你们沟通!你们有任何意见可以寄书面文件 来教育部慢慢讨论啊!

7.花教授:部长,可不可以不要再用你官僚那一套对待学生,我看不下去了,请你表现得像 个教育者而不是官僚好吗!
思华(翻了一个大白眼):谢谢花教授,我今年六月才上任,我只是个执行者,我何尝不 想爱护学生。

8.一中老师:部长,以老师身份恳求您,可不可以释出您的善意,至少不要对学生们提告?
思华:我欣赏学生们的勇气与智慧,(跳过提告不提告)我只是想告诉学生们要守法、依 法行政的重要性!

9.花教授:部长,王晓波既非历史出身,专长又为中国哲学,为何他能决定台湾史的课纲呢 ?
思华:不要太在意张三、李四的背景,我私下听到很多历史学者告诉我支持新课纲,但恕 我不能透露他们是谁。

最后cerberas的注记是:其他大概就是不断鬼打墙鬼打墙鬼打墙鬼打墙…… 连我写到最后也为了自己写了这篇鬼打墙而笑出来了……

不只cerberas,还有网友以“今天座谈会总整理”为题,PO到PTT上,结果全文一片空白(意指无内容),不少网友推文说“精辟”、“感谢大大无私分享”、“很清楚 条理分明的整理 ”、“超级清楚”等,酸意十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