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旅游拼了 英王宫对公众开放欢迎礼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为了抢滩旅游市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寝宫白金汉宫,今年不仅对游客开放,还将提供主题为“王室欢迎礼”的特展。

中央社8月2日报导,每年夏天,英国女王都会到位于苏格兰的行宫避暑,这一期间,她的寝宫——白金汉宫,对游客开放。今年,为迎接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白金汉宫特别举行“王室欢迎礼”(Royal Welcome)的特展。

这一特展将让游客亲身体验做国家元首,获邀到白金汉宫作客的感觉。首先,游客首次被允许从主入口(Grand Entrance)进入白金汉宫,这是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卡梅伦等政要名流的待遇。

之后除了欣赏宫殿内琳琅满目的丰富画作典藏,近距离观察宫殿里精致的家具与装饰,还将看到国宴的摆设、女王的各种礼服与配饰等物品。

例如,一进大门,游客迎面看到的是女王每年国会演讲与会见重要外国王室成员时使用的“澳洲国家马车”(Australian State Coach)。这辆马车需要6匹马来拉,是1988年澳洲人送给女王的礼物,所以装饰有袋鼠的形象并标有“澳大利亚”的字样。这辆马车也是女王马车中较为现代的一辆。

女王国宴允许170人参加,通常座上宾为来访的国家元首、政府重要首长、央行总裁、王室成员等。国宴上,女王与菲利普亲王坐在主桌,女王右边是主宾。

展出的女王服饰与配饰中,除了女王国宴穿的礼服,还有女王的王冠、耳环、项链、徽章等,而这些很多是女王继承了祖上留下的宝物。

如本次展出的Kokoshnik钻石王冠,是女王曾曾祖母亚历山德拉王后(Queen Alexandra)与爱德华七世国王庆祝结婚25周年时获得的礼物,上面共镶嵌有488颗钻石。一枚蝴蝶结式样的钻石胸针,是女王祖母玛丽皇后嫁给乔治五世国王时获得的新婚礼物⋯⋯

白金汉宫“王室欢迎礼”将展出至今年9月27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