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1700起非法移民闯关 英法边境危急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从法国前往英国的英法海底隧道近来不断遭到非法移民的闯关挑战,最近一周每晚的闯关次数多达1700起,形式紧张。

BBC8月3日引述法国警察联合会,指出目前加莱(Calais)的非法移民闯关情况已经略好于前段时间,但一夜仍有1700起非法移民闯关,法国警方已经增强了安保,增派了防暴警察等,以控制局面。

受非法移民的闯关行动影响,英法海底隧道的客运交通无法正常,旅客列车晚点频发,部分客运摆渡也因此受影响。

报导介绍,目前估计有3000名移民滞留在加莱地区,他们中的一些人仍在不断试图闯关,希望通过英法隧道进入英国。

法国警察联合会给出一组上周的数字:周一到周二的夜晚,闯关2000起;周二到周三的夜晚,闯关1500起;周三到周四的夜晚,闯关700起;周四到周五的夜晚,闯关400起;周五到周六的夜晚,闯关300起;周六到周日的夜晚,闯关1700起。

在移民闯关拦截过程中,不断有警察被移民用石头砸伤。周六至周日的夜晚,就有一名警察被石头击中头部而脸部受到轻伤。

自6月以来,已经有9人因非法闯入隧道而亡,当时这些移民穿过被破坏了的安全护网,试图爬上货运列车并藏匿在其上,混进英国。

英国方面已经发出最强音,对非法移民说“不”。稍早,首相卡梅伦说,任何抵达英国的非法移民都将被遣返。英国政府也不断出台打击非法移民的政策。

法国警方表示,未来4个月内,目前加莱滞留的移民70%将离开,不过并不知道他们会去法国其它地区,还是潜入英国。

英国负责英法隧道公共事务的吉菲认为,最大的问题是,这些移民似乎可以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不受任何限制。他希望法国当局能够限制非法移民前往并进入加莱地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