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惨跌 深圳出现退房弃购潮

【新唐人2015年8月4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4日的报导,随着股市大跌,深圳房市也明显下降。7月多家中介成交量大跌,较6月下降50%以上。当地多个建案也频现弃购退房潮。

中原地产资料显示,截至7月26日,深圳二手屋成交面积较6月下降10%;成交套数环比下跌11%;每平方公尺成交价也较6月下跌1.5%。中原地产华南区总经理李耀智表示,7月成交量下降,因换房的改善型需求和豪宅客户受影响较大,有被股市套住,影响购房计划,而银行收紧房贷也影响首次购屋者。

此外,位于龙华观澜的陶润懿峰在大中华交易广场推出335新建案,不仅看房人数骤减,现场有数十位民众认为价格过高而放弃购买。而多地建案出现客户退房退订或者变更付款方式。深圳某券商大户谢女士股灾后,资产从2千万(人民币,以下同)缩水到900万,本打算一口气买下两套豪宅,现在只能分期付款。

业内认为,主因股市暴跌与银行收紧房贷,上半年成交量暴涨,过度透支了市场需求,新一轮调整周期已来临。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