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救援形势严峻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美国加州正遭遇历史上罕见的野火威胁。目前最大的“洛基”山火(Rocky)过火面积已经达到6万5千英亩,受火势威胁,至少1万3千名居民被迫撤离家园。

根据加州森林及消防局8月4日发布的消息,目前已经派出1万多名消防人员投入到南北加州至少22处野火现场。其中形势最为严重的是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西北部延烧的洛基大火(Rocky Fire)。

森林及消防局发言人表示,洛基大火在科鲁萨郡(Colusa)、莱克郡(Lake)和优洛郡(Yolo)三地的过火面积已经达到6万5千英亩,超过2个旧金山城区的面积。目前有近3000名消防员参与救火,已有12%的火势得到了控制。

然而最新的天气预报显示,洛基大火地区5号开始会有雷雨天气,雷电或将引发新的火头,再加上强风,将会给火灾救援带来严峻考验。

消防部门表示,加州仅上周就发生了300多起野火,令今年野火数量超过4200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500多起。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