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夏季中文教学研讨会 传承分享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2015年夏季教学研讨会,日前(8月1日)在橙县查普曼大学举行。台湾的华语教学系系主仼江惜美,及美国布朗大学中文部负责人胡龙华应邀出席,分享了“以德为本、动之以趣、学以致用”的中文教学理论及实务经验。

胡龙华在布朗大学任教已16年,在该校开设伦理课引导学生多加思考,在实际生活上培养道德观。他说目前美国教育界也意识到伦理道德对学生的重要,是个很好的现象。

布朗大学中文部负责人胡龙华:“已经有很多大学开始意识到美国教育不重视道德伦理,所以纷纷的开一些伦理课,让学生重视这个问题,也在这个同时发现,高中、中学、小学也开始注意要把这些融入到我们的课本里面,课程里面,让学生从小就开始思考。”

具39年教学经验的江惜美教授,谈及自己如何编写补充教材引发学生的兴趣。

铭传大学华语教学系主仼江惜美:“低年级,幼儿的孩子给他绘本教学,引导他们在绘本里面在起承转合四个重点去引导他们,怎么样来一步一步的学生字、学新词,达到我们教学目标。”

当日下午主办方也颁发优秀学生奖学金及表扬资深优良老师。

获奖优良教师代表陈克曼:“在海外教中文纯粹是自己有兴趣、喜欢,我们通常都不是为了名、为了利,是为了喜欢才会去教。”

同日,喜瑞都中文学校校长郑淑贞在经文处王秉慎副处长的见证下,由孙相治手中接下第40届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会长的职务。

新唐人记者袁清宇、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