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下7名溺水者 新省母亲精疲力竭丧生

【新唐人2015年08月05日讯】新斯科舍省一位母亲最近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她上周日救下了7名溺水者,其中包括她的两个孩子,但最后精疲力竭丧生。

米歇尔•柯蒂斯(Michelle Curtis)和她的妹妹肯德拉•鲍德温(Kendra Baldwin)以及一群40多人的家人和朋友到新省西悉尼MacLeod海滩野营旅行,其中几个孩子,包括柯蒂斯的儿子和女儿,和其他人一起去海里游泳。

“我和姐姐架好了椅子,坐了下来,发现海里的人被海浪卷走,像激流”鲍德温接受CTV采访时说。

柯蒂斯是名护士,她第一个冲进海里救上了她的孩子以及其他人。但当她游回岸边时,和她在一起的妹妹感觉不对劲了。

“我看着她,问她,你还好吧?她说,我不好。”鲍德温说。

鲍德温让她深呼吸,终于两人和其他人一样安全的抵达了岸边,但柯蒂斯不久后失去知觉。

医疗人员赶到现场后,经过抢救仍然没能挽救她的生命。

鲍德温说:“她绝对是一个英雄,她救了孩子们,救了她的儿子,女儿,她是我的英雄。”

现在还不知道是什么导致柯蒂斯死亡,她身体非常健康,没有病症。

游泳遇险怎么办

游泳中常会遭遇的意外是抽筋、疲乏、遇上激流等。抽筋和疲乏都可能起于受寒。

游泳时抽筋怎么办

•停止游动,仰面浮在水面。

•拉伸抽筋的肌肉。脚背或腿的正面抽筋时要把腿、踝、趾伸成直线。小腿或大腿背面抽筋则把脚伸直,跷起脚趾,必要时可把脚掌扳近身体。

•抽过筋后,改用别种泳式游回岸边。如果不得不仍用同一泳式时,就要提防再次抽筋。

筋疲力尽怎么办

•觉得寒冷或疲倦,马上游回岸边。如果离岸甚远,或过度疲乏而不能立即回岸,就仰浮在水上以保留气力。

•举起一只手,伸直挥动求救。

•有人前来援救时,要放松身体,让对方拯救。不要紧抱着拯救者不放。

•如果没有人来,就继续浮在水上,等到体力恢复才游回岸边。

遇到激流怎么办

•不要试图逆流而游。应该斜向游往下游内弯的岸边,那里的水流最慢。

•在海中,浪潮涌上海滩,可能给离岸的沙洲挡住,不能流回海中。涨潮时沙洲可能完全浸没在水中。然后,海水从沙洲的凹陷处倒涌出海,形成湍急的裂流,站在沙滩上可能看不见。裂流时速四至五哩(六至八公里),一般人根本无法逆流游回岸。

•若遇裂流不要随之漂出去,循沙滩平行方向全力而游,摆脱裂流才游回岸边。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