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谜底即将解开 法今晚公布结果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大纪元电)8月5日,法国司法当局宣布即将在巴黎时间20点(北京时间6日晨2点)公布留尼旺岛襟副翼残片的检测结果,目前透露的消息已经可以确认残骸就属于MH370。

法国新闻台透露,巴黎时间今晚(周三)宣布波音残翼检验的结果。法国和多方航空专家准备以最细微的办法,找出发现飞机翼残骸与失踪已久的马航是否有联系。与此同时,法国在本次调查中担任的角色也成为国际舆论关注的话题。

法国时间8月5日下午,国际专家包括马来西亚官方和马航的代表、中国的调查代表(MH370上有153名中国人失踪)、美国专家、波音飞机生产公司,以及法国专家们在图鲁兹市的航空试验中心(DGA TA)开始了对飞机残骸的鉴定工作。澳洲副总理特拉斯(Warren Truss)宣布,马来西亚和法国将于本周内正式公布调查的结果。

法国为何介入调查?

根据国际公约,马来西亚是负责马航MH370失联事件的搜索与调查的,但马国把搜索的工作委托澳大利亚执行,以便能在澳洲各海岸尽量大范围搜查。马、奥双方专家展开国际调查已长达一年多的时间。

上周三(7月29日),当这块飞机翼残骸在法属留尼旺岛上被发现时,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一度要求尽快遣送回马国,但遭到法国的拒绝。据国际邮件(Courrier International )网报导,美国媒体对法国的介入表示吃惊,称法国要“单打独斗”抢功。

法国的理由是:第一:马航MH370上有4名法国人;第二: 巴黎检察官自2014年3月11日(案发后的第三天)展开初步调查,并于2014年5月7日启动了司法调查程序;最后,残骸是在法国的领土上找到的。

专家将如何鉴定残骸是否来自MH370?

根据目前各方专家的公开透露,将对机翼从以下三个方面作细致的检验:

1. 残骸的型号

法国方面的专家将通过型号验证飞机的属性和类型,要求生产商提供相应的图纸、生产材料和制造工艺等。

据残骸上显示的“657BB”字样,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阿兹卡拉威(Abdul Aziz Kaprawi)较早前曾确认,那是来自波音777飞机的襟副翼。现经多位专家的分析,也肯定了这一点。

专家的分析是:在过去的20年,有过4宗此类型机型的航空事故,而发生在南赤道的仅有一宗,那就是马航MH370。由此判断,残骸肯定为波音777 ,而且可能是来自马来西亚公司的航班。

2. 残骸的油漆

DGA TA 前总负责人Jean-Paul Troadec表示,对残骸的油漆进行鉴别也能让调查更加明朗。他指出,每家航空公司对飞机机身都有特定的油漆方式,故有必要验证残骸油漆是否来自马来西亚公司的飞机。

3. 粘在残骸上的贝壳

专家指出,从那块残翼断裂的情况可以分析出飞机是在空中还是海面碎裂的;残翼上附着的贝壳有相应的海底和水温,从而透露飞机可能的坠落处。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与飞机翼残骸一同被发现的还有一个行李箱的碎片,目前正在巴黎的某实验室进行检验。

据法国消息人士透露,专家都在等待宣布结果,但留尼旺教会决定在发现残翼的海滩立碑,以便迎接日后前来祭拜的遇难者家属,他们肯定残翼就是来自马航的波音777,相应的时段和地域海域,没有发生过其它波音机空难。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