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信做空救市两面玩 刘云山危险?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随着中共证监会抛出43个恶意做空机构,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执掌的“中信证券”,也走入大众的视线中,日前,中共官媒曝光,中信证券既扮演救市角色,又是做空机构扎根的大本营。有评论表示,在北戴河会议前,郭伯雄、周本顺等江派大老虎被打掉的情况下,官媒又抛出中信证券玩两面派手法从股市套利,被视为江派人物的刘云山前景到底如何,外界正在密切的观察。

据大陆媒体报导,从7月30号到8月4号,国内已经有43个账号,因为涉嫌异常交易而受到证券会监管。

8月4号,《上海证券报》披露了中信证券既扮演救市角色,又是被查账号扎根的大本营。

《澎湃新闻》则具体指出,被查操盘手“盈峰资本”藏身于救市大本营。报导说,遭查账户多为一方大鳄,“盈峰”是这次遭查的大头。有趣的是,“盈峰”掌管的4账户,全都开在中信证券北京总营业部,而这个营业部正是本轮救市主力军大本营之一。

这个消息引来大陆网友抓内鬼的呼声,有人说,股市应从证监会与券商查起,内鬼不捉,股市永远不宁。

而中信证券无疑成了内鬼的代表。公开资料显示,中信证券是中信集团的子公司,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正是中信证券的副董事长。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说到刘乐飞,那就是他父亲刘云山哪,这个刘云山以前是以极左的面貌出现,通过这事,刘云山不仅仅是极左的问题了,虽然他是习近平的领导班子之一,但是他是身在曹营心在汉,现在就看习近平是不是能够继续容忍他留在他的班子里了。”

《上海证券报》还指出,被限制交易的9个自然人账户也非等闲之辈,其中不乏超级大佬,而有的账号,在救市前刚刚成立,他们利用资金优势,对市场价格造成严重干扰。

据报导,沪深交易所、中金所发现,这些机构和个人账户频繁报单撤单,对正常价格信号形成干扰,同时盘中连续拉抬或打压中石油、中石化等权重股,尾盘大额集中抛售,扰乱市场交易秩序,造成投资者误读误判、跟随交易。

华颇:“本来习李提振经济想从股市开始,给企业谋得一些资金,但是这时对立面不干了,所以这次集体做空,习李非常恼怒,用枪杆子来为股市保驾护航,调用大量银行的钱和国家的钱进入股市来稳住阵脚,所以现在是权贵和国家在博弈。”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调用枪杆子和国家资金,甚至社保资金在股市维稳,当然不符合市场经济和法制社会的理念,但是,由于与习近平对抗的权贵,已经通过控制国企和央企掌握了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利用这些资金打压股市,因此习李采取非常之举。

而被视为江派台面人物的刘云山,被外界指称一直在暗中与习近平作对。今年6月下旬,习近平带一帮高官向宪法宣誓的同时,刘云山组织人马发表“借‘法治’削弱党的领导地位是痴心妄想”的文章。

原山东历史学者刘因全:“刘云山一直是非常僵化的人,而且和江泽民的关系非常密切,刘云山处境不妙,他下台只是一个时间问题,在这一次处理中,他是一个很大的目标。”

原中国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辛子陵接受《新唐人》采访时也指出,中共的高层搏斗中,江泽民派系已经溃不成军,处于被审判和查处地位。

采访/常春 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