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核协议 欧巴马:让伊朗放弃核武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三就与伊朗签定的核协议再次发表讲话,并将国会对伊朗核协议的辩论称为是自当年决定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国最为重要的一次外交政策辩论。

美国总统欧巴马:“人们会听到很多反对这项协议的声音,还会有大量资金支持(反对核协议)的宣传广告,如果这些宣传中的手法听起来很熟悉就对了,因为当年那些主张伊拉克战争的人,如今正在反对伊朗核协议。”

欧巴马特意将演说的地点选在华盛顿大学,因为美国前总统肯尼迪,也曾经在这里发表关于冷战外交与核裁军的著名演讲。

欧巴马讲话的时间点,也正好是肯尼迪与前苏联签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周年纪念。

美国总统欧巴马:“这份协议不是为伊朗做出改变打保票,不是要与伊朗互相信任,而是确保并要求伊朗放弃核武,就如同我们当年与苏联签订协议一样。”

欧巴马强调,如果国会否决这项核协议,美国不仅会失去对伊朗核发展的控制,更会失去作为国际领袖的信誉。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