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厂赚翻 加州人六个月多付48亿

【新唐人2015年08月06日讯】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消费者保护组织今天召开记者会,呼吁加州州议会采取行动阻止油价飙升,并惩罚汽油公司黑箱操作对消费者进行诈欺。他们表示市场的不透明和缺乏竞争,让油公司得以从加州人身上图取暴利。

加州油价从二月开始飙升后,当地居民一共为此多付出了48亿美元的代价,这表示过去六个月里,平均每位加州司机要比其他州的司机多花200美元。光是七月这一个月,即使扣除掉税收差异的影响,加州人就比美国其他州的居民多付出12亿的汽油费。

Consumer Watchdog总裁Jaimie Court:“炼油厂从中获取了创记录的暴利,这里的一大炼油商Valero,刚报告说利润增长了1100%。”

加油站的油枪每卖出一加仑汽油,炼油厂平均就能获利0.48美元,而在7月,这个利润翻了三倍达到每加仑赚1.61美元。但当加州油价创新高时,全球原油价格却在下降。

专家表示,今年二月Exxon美孚在托伦斯的炼油厂爆炸,是造成南加油价近来飙高的部分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加州的储备油量低于其他州。

Consumer Watchdog总裁Jaimie Court:“炼油商们逼我们保持超低储备量,这样当炼油厂一出问题,油价就涨成天价。”

几大加州炼油厂,如Exxon、壳牌、菲利浦66都不公布他们在加州盈利的数据。

消费者保护组织希望州议会能强迫油公司公布其盈利和纳税数据及炼油厂的关闭和维修时间表,要求其维持最低油储备量,并对乱涨价行为施以罚款。

加州油价自7月达到新高后便稳定下降,周三每桶原油价格,也跌到三月以来的最低价。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