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顺之子被查 或涉与令计划妻经济往来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报导)半个月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落马被查,四天后被免职。日前,有陆媒引述知情人士披露说,就在周本顺被抓的当天,他的儿子周靖与湖南省政协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也被公安部带走调查。据称,周靖可能涉及与中共中央统战部前部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之间有经济往来。

据大陆财经网报导,有多位湖南政商知情人士证实,7月24日下午3时许,周靖与湖南省政协某前主要领导之子胡雄杰在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被公安部带走调查。同时被带走调查的还有该中心的一名女员工以及胡雄杰所控公司的一名总经理。

报导还引述湖南省纪委消息人士透露,胡雄杰的父亲之前亦曾被调查,当时平安过关。而胡雄杰与周靖关系密切,他们二人合伙经营长沙星沙保时捷中心。

据介绍,胡雄杰在湖南有八家公司,涉及投资、地产、工程等多方面。有湖南法院系统消息人士称,更多涉及工程、地产项目的线索目前均指向胡雄杰以及他们背后的政商关系。

资料显示,周靖的父亲周本顺在2000年11月至2003年11月曾任职湖南省公安厅厅长,期间更升任为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公安厅厅长。

据前述知情人士透露,周靖与胡雄杰被调查原因是涉嫌经济犯罪,“可能涉及到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之间的经济往来”。

据公开的资讯,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北大分校法律系毕业后曾在北京检察院工作,与时任团中央宣传处长的令计划结婚后,调到中央团校图书室工作。此后,她曾任多家IT公司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并创办了青少年社会机构网站,先后被多家公司聘请为执行董事、顾问,曾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和秘书长。

2003年11月,令计划出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不久后,谷丽萍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

《澳洲日报》曾披露说,“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基金成立当天,各大中外企业就“孝敬”了数亿元。而谷丽萍成立基金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地投资或逃税,更主要是掩盖权钱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