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或瓦解防火长城 中共惶恐喊话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有关中美网络攻击的话题热度,连日来不断升温。《纽约时报》日前援引白宫官员的消息称,欧巴马政府已决定对中共实施网络报复,以惩罚中共日益升级的黑客攻击行动。中共党媒连日来不断发文,隔空喊话。有评论认为,中共“既放肆又恐惧”的复杂心态,流露无遗。

《纽约时报》8月3号的报导,援引欧巴马政府内部官员的消息说,为惩罚“窃取2000万美国政府雇员信息”的黑客行为,美方已决定对中共实施网络报复,而情报机构内部讨论的、最具创新性的行动,是寻找一种突破中共“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的方法。

这篇报导,迅速引发中共的高度关注。

包括《新华网》、《环球时报》在内的中共媒体,连续发文,声称如果美国攻破中共“防火长城”,后果将会很严重。还有鹰派学者主张,要对美国进行网络超限战。

《纽约时报》的报导,没有提及美国具体什么时间,或者是否真的会实施瓦解中共防火墙的战略。但政论家陈破空认为,这一宣示,对北京造成的心理震慑效应,已经明白无误地显现出来了。

政论家陈破空:“从它们的回应可以看出,其实它们很心慌。它们回应叫做:美国扬言要攻破中国的网络封锁墙,说这个后果严重,如果这样做后果严重,意思是中共会报复。另外一说是奉劝美国谨慎从事,到时网络战争可能会升级。还有一个说法,在文章中它说,纯粹从技术手段而言,它说美国攻破中共防火墙是完全做得到的。也承认了它的弱点。一方面是威胁美国,另一方面是劝告美国,但劝的口气更多。”

《环球时报》社评还说,如果美国这样做了,将被视为“对像征中国主权的目标发动攻击”,中国也会“针锋相对地还以颜色”。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美国要推倒的是中共的防火墙,而并不是对中国的网络进行攻击,这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美国如果推倒了防火墙,其实并没有撷取中共在大陆所有的经济利益,它不是黑客攻击,它只是让你的人民有能力、有条件自由的在网络上遨游。这是人们基本的互联网的权利。那么中共就讲,你要是推倒我的防火墙,你要是让我的人民接触了民主、自由价值观,那对不起,我就要和你开战。”

张健认为,中共媒体,就是抱着“你让我的人民知道真相,我就让你的人民陷入战争”的混乱逻辑。这也恰恰让外界知道,中共在干些什么,它在惧怕什么。

8月5号,《光明日报》刊文称,跨国网络黑客攻击情况复杂,很难追根溯源。美国没有证据,是中共黑客在攻击。

对此,张健认为,如果美国要反制中共,一定会收集足够的有关证据。《光明日报》不清楚美国有何证据的话,也可以和美国相关机构联系,让他们提供美国是如何查到这些黑客的。

张健:“最主要的问题是,《光明日报》登出这篇文章,也是因为现在中共知道,如果美国采用反制手段的话,中国的互联网,对于中共来说,那就是它的死期已经来临了。所以它用这种,先自己站在一个道德的制高点,先把这一趟水搅浑。”

面对中共媒体对美国的“高调喊话”,一些大陆网友则认为可笑,质问:“你们为什么要长期设置网络封锁墙?”这是“恶人先告状!掩耳盗铃老贼性!”

陈破空认为,中国网友有理由一千遍的质问下去:为什么,在美国,人们可以随意登陆中国的网站?但在中国,人们却绝对不能登陆美国的网站?因为这恰恰是中共当局最不能说、最说不出口、最说不清楚的尴尬之处。

采访/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