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议员提案 促公布警察执勤录像

【新唐人2015年08月07日讯】纽约州议员史葛静与众议员夸特今天(8月6日)宣布联手提案,要求对纽约州的警察在执勤时佩戴的相机拍到的录像证据,公众有权利查询。

为了增加警察执勤的透明度,纽约市目前试行由警察佩戴随身摄像机,记录执法过程,在5个犯罪高发区进行测试。目前纽约州的法律在公布警方内部记录方面十分严格。

纽约州众议员夸特:“公民有权利了解警察的作为。受到警察不公对待的人,应该有权利查询录像证据,保证警察行为受到约束。”

纽约州众议员夸特与州参议员史葛静联合提出此法案,是不希望警察的错误做法继续得到掩盖。但公布录像同时涉及平民隐私权的问题。现场记者直接问史葛静,如果你酒驾被警察抓了,我要求调出现场画面会怎样。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提案既要求资讯透明,又考虑到保护隐私的问题。”

涉及隐私的部分会做画面处理,声音和面容让人认不出来。如果面临刑事诉讼,警方有权不公布录像。同时不能根据人名索取。

此提案有可能受到警察工会的反对,未来四个月将听取各方意见。

新唐人记者兰青、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