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宋选总统 李鸿钧加入跳船潮

【新唐人2015年8月7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7日的报导,对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宣布参选,已代表国民党竞选新庄区立委的李鸿钧立即宣布退选,并决定为宋阵营辅选。李鸿钧6日召开记者会表示,从国民党全代会正式决定蓝营总统参选人后,就不断思考台湾未来走向,他相信宋能建构出正确的道路,所以决定与宋一起打拼。李鸿钧强调,他不会参选立委,若国民党能在新北市新庄区推出好的人选,也会全力支持、辅选。

李鸿钧认为,历经陈水扁和马英九总统两次政党轮替,这16年台湾不但没有进步,甚至还往后退,“台湾还有几个16年,这才是我冷静思考的方向”。

对于跳船表态支持宋,李鸿钧说,他不会主动退出国民党,蓝营要怎么处置他都会接受,也不会恶言相向,坦然面对党籍的问题。不过李鸿钧强调,国民党对他也不错,所以国民党推出的新庄候选人,若乡亲接受,他也会全面帮助。

对于李鸿钧成为第一位“变色”的国民党现任立委,国民党中央表示尊重李鸿钧的决定,将视李鸿钧的说法做后续必要的因应,李鸿钧若确定退选,国民党将尽快进行立委的补提名。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