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悄悄大变身 不再是“科技公司”变成……

Apple 是一间什么类型的公司? 你可能会答:科技公司。随着 Apple 新一代产品面世,这个答案可能已经不再正确了。虽然 Apple 没有明言,但现在已经慢慢进行大转型,脱离“科技公司”之路。

Apple 的全新 MacBook 只有一个插口,电量比 MacBook Air 少。不过就更加轻薄,而且有金色版本。还有 Apple Watch,大部分功能其实 iPhone 本身就做到。不过就可以戴在手上,售价由 US$350 至 US$17,000 不等。



这两个新产品都有一个共通点:外观设计比功能排得更先。这是因为 Apple 已经由“科技公司”慢慢转化成“奢侈名牌”。看一看 Apple 官网,见到的是金色的、华丽优雅的、使用珍贵物料造成的产品。



介绍 Apple Watch 时,Apple 特别提到三个系列分别使用的三种金属。在 Apple 的世界,不锈钢不只是 Steel,而是与别不同的 “Apple Steel”。桌子也不是普通桌子,是“Apple Watch 特制展示台”。



Apple为什么要收购 Beats? 现在答案更明显。除了为串流音乐,还是因为 Beats 能够以高阶价钱,出售不是那么高阶,但设计漂亮的产品。Apple 已经开展了科技新时代,我们不再谈规格,而是说感觉和那个产品所代表的东西。

这个庞大的转变才刚刚开始,Apple 已经取得成功。根据市场调查,Apple 在大陆已经击败 LV / Gucci / Chanel / Montblanc 等名牌,成为最受欢迎的奢侈品牌。

──转自appappapps.com

(责编:嘉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