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盗35年 珍贵小提琴失而复得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一把遗失了35年的珍贵小提琴,8月6号物归原主,交还给著名波兰裔小提琴家罗曼·托腾伯格的三个女儿。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面对媒体,简短的讲述了这把小提琴的故事。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1980年在麻州剑桥的一次音乐会上,这把托腾伯格使用了几十年的小提琴被偷了,托腾伯格直到2012年去世都没有再见到它。”

巴拉拉介绍,小提琴是今年六月发现的,一名女子拿着她已故丈夫送给她的小提琴,在纽约找到乐器鉴定师,内行的鉴定师立即发现了小提琴的真实来历,并报了警。

小提琴鉴定师Phillip Injeian:“我很容易就认出来了,看见它的时候,真是激动。”

警方了解到,这名女子已故的丈夫是一名与托腾伯格相识的小提琴家约翰逊。托腾伯格女儿表示,父亲早就怀疑过他,只是苦无证据,所以直到2011年约翰逊去世,都没有追究。

该名女子并不知情,并且同意将琴无偿归还,因此检察官对她不予起诉。

托腾伯格的女儿打算,将这把重见天日的珍贵小提琴卖给另一名艺术家,让它能够继续演奏出动人的音乐。

这把小提琴是意大利著名小提琴制作家安东尼奥·史特拉第瓦里在1734年制作的,现存的史特拉第瓦里提琴约有550把,其中一把在2011年的一次拍卖会上以1590万美元售出,被誉为世界上最好的弦乐器之一。

新唐人记者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