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自曝:有省部级高官提条件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今年6月,中纪委官网曾刊文首次披露,有人用各种手段意图“围猎”、“摆平”中纪委。日前,有港媒报导王岐山去年首次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并做与反腐相关的报告。讲话中,王岐山自曝曾遭到不少省部级高官唱赞歌,也有人跟他就反腐问题提条件,但都被他挡回。

据香港《凤凰周刊》报导,2014年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中共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并作与反腐工作有关的报告。这是中纪委书记首次出席全国政协常委会,也是政协常委会首次将反腐败作为会议主题。

报导称,王岐山以他一贯的风格抛开了会议已经准备好的书面报告,脱稿开讲。

在讲话中,王岐山提到,他现在下到地方去,或者省、市委官员到中纪委这儿来,很多人跟他称兄道弟,唱赞歌,说现在是(吃喝)真不想了。王岐山反问:“你们真不想了?也不想吃了,也不想喝了,真的不想了?哪儿那么简单啊!我还想吃想喝呢!”

他还表示,有省长、书记就腐败问题跟他提条件说:你怎么处理都行,就是别给我曝光。王岐山回答称:就是不处理也得曝你的光。中纪委一直坚持的一条,就是曝光。

此外,王岐山还自曝,过去在建行当行长时北京东华门有家专门做潮州菜的JNN餐厅很好吃,没少去;当时的中纪委书记尉健行“派人在门口蹲守,拍车牌子,曝光,抄了三个月车牌以后,这个店关张了”。据称,王岐山话一讲完,全场大笑。

今年6月,中纪委官网曾经头条刊发文章,首度披露中纪委遭遇各种“围猎”的情况。文章称,纪律审查是纪委最重要的权力,也是最容易出问题的环节。有人一有“风吹草动”,就四处打听消息,利用各种手段“围猎”,妄图“摆平”纪检机关。

7月,中纪委官网再度刊文表示,有的企业以权谋私问题严重,亲属子女围着企业转,靠山吃山、损公肥私;以改革为名,打着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旗号,贱卖贵买、予取予求,侵吞国有资产如探囊取物。更为严重的是,利用掌握的国有资源,搞团团伙伙、利益输送,围猎领导干部。

此前,陆媒《新京报》亦曾盘点“摆平”纪检机关的几种手段:包括拉关系、讲人情、贿赂、威胁、通风报信、包围、恐吓信等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