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股萧条钻石价跌 保值神话破灭

【新唐人2015年8月8讯】据大纪元电子报8月8日的报导,目前全球钻石业不景气,而中国股市的崩跌又恶化了这一趋势。CNN财经网报导,全球消费者对钻石需求趋缓,损害了矿工、切割商,打磨业和零售商的业绩,如今,中国的消费者因股市处于萧条期预计也将减少购买钻石。

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钻石市场,占全球市场需求的16%,仅次于美国。英国投行Liberum的矿业分析师戴维斯(Ben Davis)说,中国女性尤其爱购买钻石和贵金属作为投资,但3月以来购买势头放缓,因为人们开始把钱投入到中国飙升的股市中。

钻石业巨头戴比尔斯(De Beers)预计全球市场需求将比往年少。2015年,预计将生产2,900万克拉的钻石,而2014年是3,270万克拉,“钻石原石的价格自2014年中期已下跌约20%,裸钻的批发价也下跌了15%。”

除了中国,俄罗斯和中东地区因卢布贬值和低油价冲击,也降低了对钻石的需求。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 (RBC Capital Markets) 矿业分析师克拉利尔( Des Kilalea )对此表示,“简而言之,市场库存量大而需求不足,这种趋势将持续至2016年。”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