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工在台湾西螺 打造“读书角”

【新唐人2015年08月08日讯】台湾云林西螺文化国际志工营,每年招募15名16岁到29岁的志工,用2个星期的时间到西螺帮忙。今年他们的任务就是在吴厝里社区,为当地孩童打造一个充满各国文化的“吴厝读书角”。

国际志工 VS.义贤国小学生:“蓝色”,“blue”。

国际志工以自然活泼的教学方式,带领小朋友学习英文单字与会话。他们还用四天的时间,将社区活动中心彩绘成一个充满各国文化的阅读区。

国际志工马小姐:“其实很多没有经验过的事情,就是彩绘、木工啊,都是我们在香港没有做过的,虽然我们做的不多,但是好像能给社区带来新的气象,我们意料不及那样。”

吴厝里里长林勋源:“做的非常成功,我非常满意。”

国际志工营今年迈入第八年,是由螺阳文教基金会及愿景青年行动网协会共同举办,15名志工来自西班牙、俄罗斯、捷克、以及台湾,他们希望能把社区带入各国特色。

国际志工刘小姐:“我画的这个就是世界地图,但是世界地图里面,我把几个国家特别标示出来,像是俄罗斯,然后巴斯克、捷克还有香港跟台湾,因为我们这些来这里做书柜的志工,就是来自这些国家,然后我特别标出来,让大家知道我们是来自这里。”

螺阳文化基金会董事长何美慧:“我们这些大孩子,真的对地方有帮助,我觉得现在全球化的这个年代里面,西螺文化不能自绝于国际的文化圈之外,我们透过很多国内外的志工到西螺来,他在这里有了生活体验,在这里做了一些工作成果出来,他们回去会散播西螺的消息给外面的世界。”

这种自助助人的工作,受惠的不只是志工或是社区而已,从他们开心的脸庞,就可以感受到全球一家亲的浓厚情谊。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